close

淡江大學城美食 

北新路182巷路上的回味小吃店



【圖/文 愛吃特派員-小安】  

 一來到淡江大學的旁店家林立的大學城小吃區,迎面而來的就是琳瑯滿目小吃店招牌。一到了吃飯時間,大批的學生及民眾就會把這不過是由兩三條巷弄構成的小區給擠的水洩不通,這時就可以看到許多人站在許多淡大學生暱稱的「抉擇十字路口」猶豫不已,因為不論往哪邊轉,到處都是讓人難以抗拒的美食。

 這次所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位在北新路182巷上的「回味」小吃店。每次到了吃飯時間,這家店就高朋滿座,他在2006年也曾被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所介紹過,而這次就由從來都沒吃過這家的我來為大家探個究竟吧。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沙茶羊肉飯、五更腸旺飯和咖哩雞肉飯。

沙茶羊肉飯 (我好餓)



評比:這一道我給它★★★☆☆,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溼一點和悶的爛爛的羊肉飯,同樣是沙茶羊肉飯,我比較喜歡吃「回味」隔壁的「喳喳小吃」的羊肉飯,兩家份量一樣都很足,男生可以吃得蠻飽的,而女生則是會吃到撐。




五更腸旺飯

 


評比:這一道我給它★★★☆☆,因為大腸切的大小不一,而太長的大腸會有點難嚼。鴨血我到覺得還挺不錯的,不過我更喜歡「香豆腐」鴨血,因為他們的更夠味。

咖哩雞肉飯


評比:這一道我給它★★★★☆,因為我覺得馬鈴薯和雞肉很好吃,由於是燴飯所以飯是整個和咖哩混在一起的。(個人比較喜歡吃溼溼的拌飯)

店家資料 營業時間:1100-1400


店名:回味小吃店

電話:0935-272-561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18213

 

1700-2000(星期日公休)
老闆:藍秀蘭、 謝 先生
 

 

這一道裡頭有馬鈴薯、大量的高麗菜,雞肉還有少許的紅蘿蔔。也是算小辣的一道料理,飯被咖哩整個覆蓋在下面。馬鈴薯悶的很爛,到嘴裡用舌頭輕鬆就可以壓碎,入口即化。雞肉是取雞胸肉,有的有帶骨有的沒有,比較大塊沒大骨的肉中心會有點乾乾的。雞肉都是事先以類似醣醋的手法炸過,要出餐前在用咖哩淋上去,所以吃到的時候會同時有咖哩和炸過的味道。

 

 


如圖片上所示,這道菜是一個小碗公裝著五更腸旺,另一個小碗是裝白飯,白飯吃不夠的人可以再叫一碗(5元)。五更腸旺裡頭有大腸、鴨血、豬肉片和一些蔥花。很下飯的一道料理,不過因為料多湯少,要把整碗飯配著吃完對我有點難。我想大概因為我是很粗魯地,把整碗飯倒進五更腸旺裡頭的緣故吧!!後來發現湯汁不夠拌。
鴨血很多塊,喜歡吃鴨血的人可以試試。這一道只是屬於小辣,所以怕辣的人還是可以點看看,而且店裡還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幫忙去火。

羊肉、空心菜都給的很阿莎力。空心菜燙的脆而不爛,羊肉都還算大片但不會太乾味道也不錯,飯的硬度是中偏硬。就口味而言,飯和肉配在一起吃就不會太重。圖片上的辣椒,基本上是不會辣的,所以怕辣的人還是照樣可以點。

 


 


回味的菜單主要是分六大類,有燴飯類、飯類、義大利類、附飯類、湯麵類、湯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